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很喜欢的一篇博文 转来的

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遇见你
是在一次下大雨的天,我的伞落在你面前了,我去捡,刚好看到你。
还是说,我正在凶恶的跟别人吵架,一手叉腰,一手食指痉挛性的戳戳点点,破口大骂
但是原谅我,我几乎不跟人吵架的,连生气也不,讨厌的人和事那么多,一个个的气过来,还没遇到你,就气死了。
第一次见你,你会穿什么样的衣服。
大街上破旧的音响里会放什麽样的歌
那天是大太阳还是阴雨天
是春天还是夏天
是星期一到星期日的哪一天
你会站在什么样的人身旁
是微笑还是哭泣,还是什么表情也没有……
总之,那都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吧。
真害怕在有生之年都遇不到你,然后,我就因为寂寞因为流言随随便便抓到一个什么人就嫁掉了,多么可怕。
会不会,有一天,我见到了你
那时,我已经是一个中年的胖太太
手里抱着我那拖着鼻涕的脏小孩
身边走着我那秃头顶系花领结邋里邋遢的矮先生
你刚进一辆黑色宾利中去
牵着皮肤雪白
穿红色雪纺裙缎子鞋的年轻女郎
我看着你发怔
你看着后视镜若有所思
这时,孩子叫,妈妈。
女郎在你耳边轻声说,darling。
之后,大概就是车子绝尘而去……


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来干涉我的生活,我讨厌他们自以为是的脸,自作聪明的眼角
所以我越来越沉默
我觉得很寂寞,我很想念你,我想跟你讲很多很多的话,其实我想做一个很牛B的人
我想写很多很多的故事,用它们来赚取稿费。
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些小歌星唱的乱七八糟的歌
你有空的话,我们一起听歌好不好
我有好多好多歌,都是我喜欢的,放在我家的电脑里,没有给别人听过的……
我总是觉得肚子饿,想吃很多东西,每次吃饭都会吃的很撑,撑得很难受,但我停不下来,但我如果饿一顿的话,又会好久不想吃东西。
这次放假回家,我想过一段和平安静的日子
可以听不见他们吵架
可以唱歌,可以弹琴
我已经选好歌了,把歌词抄下来了,就等着回家,我会在早上起床,吃早餐,然后练琴,绝对的乖……
是不是很啰嗦,很絮絮叨叨,可我想对你说的话比这些还要多,大概很多天很多夜都说不完。
我在这里不说话,每天写日记,整篇整篇的写,一篇用绿色的笔写,一篇用橘色的,我觉得他们像丰硕甜美的果实,我用笔跟自己对话,自己安慰自己,自己赞美自己
还没有遇到你,除了爸爸妈妈,统共只有我爱我,如果再吝啬安慰,吝啬赞美,我该多寂寞。
这里的女生,看到我写日记,她们说:谁知道你写了些什么,我也就知道那里面出现过我的名字。
哦,天哪,我发誓,我从来不提她们的,她们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已经够了,那些名字又不美,写下来的话,该有多么难看。

我总该遇到一个什么人,去跟我过完一生,如果遇不到,那我就自己跟自己过,继续写我的日记。
写不出好故事的人,都会写华美的日记,把自己幻想成一个什么样的主角,感动自己。
我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人了。
会不会有一天,你站在我面前,我只能苍白的说:好吧,你大概是我的真命天子,可我没能力去爱了。
你会怎么样,悲愤的抓住我的双肩,还是冷漠的走开,觉得我做作,假清高?
好了,我不想那么多了。
\

没有评论: